今天到的景點是我喜歡的景點之一  愛丁堡~

今天迎接我們出發的飛碟雲   

遠方的灌木林是愈往南才見到的樹種唷~

  

  新城夏綠蒂廣場

蘇格蘭首府愛丁堡是英國最有特色的都市之一整個建造於火山岩上。

 愛丁堡當地地陪 Ms. Alison 她以前是老師唷~現在跟老公都當愛丁堡的嚮導

愛丁堡城區分為舊城與新城兩部份,區分軸心為Royal mile,等一下上城堡時就會走過Royal mile這條路,從愛丁堡俯瞰就可以清楚的分辨舊城新城的差異,蜿蜒古老的街道與巷道整齊的新城,話說新城也有兩百年的歷史,同時舊城、新城都被unesco 列為世界遺產;基本上,愛丁堡現在仍屬軍事用地, 所以還可以看到衛兵交接站崗,本身可自給自足一年時間,在戰亂時期是個仍是非常重要的據點。

當國王真好...住的地方VIEW好讚

裡面有許多蘇格蘭的烈士(類似忠烈祠,所以入內不能拍照)

到愛丁堡大家就是來看存放於吉斯的瑪麗之屋的 Crown, Sceptre and Sword of State 權杖、寶劍與皇冠 - 1540年設計的皇冠,權杖大約是在1494年,由教宗亞歷山大六世呈獻給詹姆士國王四世,上面的寶石很誘人。5英尺的寶劍真的好大一把喔!

還擺放著每一任國王都要坐在上頭的 愛丁堡 國運石 (Country rock Edinburgh)

 JK羅琳完成哈利波特著作位於愛丁堡內的圖書館

雖然是白天,但還是會覺得有點怕怕的地牢,裡面的味道沒有很好...

 牢房門上的塗鴨

愛丁堡最古老的建築、列為世界遺產 - 聖瑪格麗特教堂 Saint Margaret's Church

   

米爾斯忙特炮台(Mills Mount Battery),每週日會鳴放禮炮

  

這...不知道是什麼公園...因為草皮太漂亮就躺下去了

再來現一下 CANON 870IS 拍出來的照片,重點是我拍的 

這個景點又是我們貼心的司機 Paul 特別安排的,據說要申請才可以上來,這個羅馬建築是當初羅馬人佔領時建造的,但蓋到一半沒錢了,就放在那裡了

有看到愛丁堡嗎?

今天的中餐...是整個旅程中,第3個難吃的中式Puffet,難吃到環境我都沒拍 ~"~

第一本哈利波特誔生地,the elephant house

這位就是鼎鼎大名的忠狗葛雷弗萊爾的紀念碑,為了紀念這隻忠犬在主人逝世14年間仍然不斷的巡邏跟主人一起行走的路線, 因此立了個碑 (後面還開了間bobby's bar, 因為這隻忠犬名字就是bobby),但是大家知道有個英國服飾品牌上面那支狗狗就是忠狗的形象唷!(不可以打廣告)

史考特紀念碑就佇立在王子街上,逛街都沒時間了,所以也沒到對面去看他了...對了,依照慣例爬樓梯要收錢唷~

接著就這時就是到最熱鬧的王子街血拼的時候啦~~但天不從人願...時間又給他太少了,逛到店家都要打烊了,心有不甘的離開了店面...

王子街Princes Street整條街上都是購物商店、百貨公司和書店:Waterstones、Disney Store、Mark & Spences、Jaeger、Next、Laura Ashey、Gap等上百種品牌應有盡有。

離開了王子街前往更動的飯店,過去之前導遊一直幫團員們打針,可惜...到了之後還是功敗垂成,到了飯店,沒想到...拿行李要等一台只能容納4個人+4個行李箱的電梯,大家陸續排隊進入大廳(有點像故宮,只是大廳是在樓梯之後),因為飯店裝修根本都還沒好,還看得到鷹架 = =" 很扯吧...一整個恐怖(這時住3樓的阿姨們開始不高興了),加上房號又不是照順序走,找房間找了快十分鐘有吧 ~"~,到了之後那房間...臭死我了...都是煙味...,所以,用餐時向導遊要求換房間,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換房間吧...(照片就不放囉,沒有什麼特別的)

Dunblane Hydro飯店網址:http://www.dunblanehydrohotel.com/index.htm

接著,還有更大的考驗在等著導遊..

我們約8點到餐廳入座,麵包依然還是那麼好吃,餐廳又很有FU,只不是很昏暗...我們剛到飯店時剛好別的台灣團剛走,還告知我們這餐要等很久(其實他菜單有寫,但這時大家都在討論飯店的鷹架,因為...剛好我就坐在最在意的阿姨旁邊,所以沒人注意到菜單有寫出餐要很久),一看到菜單的 Steak大家又熱烈討論起來,昨天的誤認牛排事件所以今天學聰明了,問了侍者這是不是火烤牛排,結果不是大家又一臉失望了,再來就是炸魚,我看到了菜單上有Pasta想說換換口味吃個意大利麵也不錯,點完餐後跟阿姨們討論"房事",我就是在這時決定換房間的,要我睡有煙味的房間我凍未條...之後一陣聊天後...大家發現...已過了約一個小時還沒上菜,這時已經聊到沒話題聊了...加上又很累,這時我還沒換好房間呀 >"<

接著我們發現了菜單上有寫要耐心等候餐點,所以才沒有鼓躁起來,這時我已經想睡覺了Q.Q,想先換房間又怕餐點來,好痛苦呀...這飯店內的餐廳似乎是頗有名氣,我們進入時很多人在用餐(也可能是等太久 XD)只能說氣氛100分,等餐的時間都可以洗完澡吹完頭髮了

   

又等了一會終於主菜上了,啊~~~看到我的主菜,我就想再努力學英文了(但是,導遊我要說你沒有解釋清楚),這...這明明就是意大利餃子啊~~雖然是傻眼了但我對餃子仍有高度的期待,結果...我居然...只吃了2.3個就讓侍者把盤子收走了...,不是好吃也不是難吃,應該說我真的累到吃不下,味道...不會講(甜點有吃啦,但老實說很多食物的味道都忘記了,餃子的味道我可還記得...早知道就多吃一塊麵包)吃完後大家都趕緊撤退回房梳洗,今天是醒著最晚的一天...好累好累...

報告完畢~

這是數位相機的接圖功能,那時導遊在趕人上車了,所以沒有拍的很好,但可以看出整個海景,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