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末得巧可到中國大城上海,心中原有一份喜悅終能一探東方明珠的風華絕代, 一早天還未亮在小孩不讓出門的狀況之下,拖著行李箱往客運站出發,當天華航準時的起飛了,雖然飛行時間只有一小時二十分鐘,但進入市區還需要約一小時的時間,還好今日的行程尚不用進中國代運營公司,到飯店後大約中午後,所以在上海待很久的主管帶著前去用餐,直接帶我們到港式餐廳用餐,在此見識到上海的高消費呀,不過此行四天吃的算不錯,都算是上海中上程度的餐廳,所以價格上真的是蠻高的,下次出差得帶著相同天數的泡麵到上海當一餐了,上海生活大不易呀。

 

此行到上海很不巧前三天霧霾,第四天下雨,據說很多天霧霾後下的是酸雨,原本首二日沒見到上海有人戴口罩,但是在第三天看見有人戴上N95口罩,跟上海比較台灣的霾真是太小咖啦!話說我第一天就開始戴N95,姐呼吸道不是太好,所以必定得戴,但是實在沒有很好戴,看來回台灣要來補個貨,而且第三天的霾連在旅館裡都讓人覺得空氣很糟,實在是非常可怕。

還記得第一天上海專車來接時,師傅(計程車司機)說通常好天氣是一出機場就能看見東方明珠,而我只見到霧茫茫一片,實在是很不好的天侯。

 

由於有主管在,所以出入都是坐UBER真的感覺他的便利性,費用也比計程車便宜,連上海人都不敢搭私家車,但相對的UBER反而覺得安全?

上海的計程車起跳價格是看車子新舊由14~16元不等,但大多數路上看到的車都是14元起跳,所以車子都不會太新,而且戴著口罩師傅會不太敢載客(我們做過實驗了),另外上海的計程車真是超級無敵難招的,與廣州比較起來開車的不同是,上海"稍微"還會遵守交通規則(相信我連上海人都不敢到廣州去,不過不是因為交通的關係,而且覺得出門就會被搶,連內地人都怕了,我想台灣人害怕也是OK啦),但一天到晚一整天你的周圍不斷的都會有喇叭聲,連睡覺也不例外,我們剛好旅館住在面高架橋那面,但不是隔音窗,第一天因為很累,所以還是很潚灑的睡著了 

還有上海的計程車師傅不見得每條路都認得,所以請他跟著導航走即可,UBER也是,而且他們會看著手機導航邊開車,超可怕的啦>"<

 

四天中吃的晚餐算是最好的中上等級餐廳了,所以除了一時之選的趙小姐不等位之外,像阿毛上海菜、云海肴雲南菜,都覺得好吃,但是好油、好鹹重口味,是不變的,另外,在內地用餐的濕紙巾都是要收費的。

 

在第三天晚上終於如願到了最知名的外灘,一整排的歐式建築加上小雨,頗浪漫的,只是東方明珠仍然有大量的霾擋在前頭,實在是令人不蘇湖,而,最奇怪的是,在從外灘回旅館時,我與助理妹妹都覺得上海似乎沒有想像中的風華絕代,也沒讓我們感覺到是全球最繁華的大城,可能是我們還不夠瞭解上海吧,期待下次還能更深入他們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