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們是很衝的!沒想到民國100年跨年冷到爆,原本打算下台中的我們打消了看完煙火直接殺下去的念頭(真是老了...),隔天,原本要去台中玩的我們,看到高速公路上那長長的車陣,實在是嚇到,臨時決定還是從北宜到宜蘭去吧!跨年那天在被窩裡暖暖的過了一個美妙的夜晚,想到今天在太平山上冷吱吱,覺得在家好幸褔呀!不過,這次的旅遊也是非常的令人覺得新鮮又興奮,請耐心觀賞.

(主要照片by小金,其他照片偷來的)

100年1月1日

先來看看久違的北宜吧!還記得快出北宜的景色嗎?重溫舊夢一下,說實在很久沒走北宜,在車上還是有一點暈車的感覺,但是還可以忍受,北宜現在很不同,做了一些修改,連過了九彎十八拐我都不知道 =口=",每次去玩都坐別人的車子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真是拍謝 0///0 .遠方是龜山島

IMG_9356.JPG

因為我們12點才到北宜公路,所以第一站先到羅東夜市補充體力

因為我喜歡吃潤餅所以就隨意吃嚕!

IMG_9362.JPG

選了原味的吃,可能料有點鹹我吃起來覺得好鹹,但是很大一個,超值!

IMG_9365.JPG

看到我的最愛飛機餅真想買 >"< (上了山才驚覺真的應該買的,山上的物價比台北還高,很搶錢 ~"~)

IMG_9368.JPG

接著這家味佳香滷味,我只專攻鴨腸,因為!三個$25元呀!!在台北上哪找去?不過這間的品管一直沒有做很好,有時腸子很腥,又時又會滷太鹹,可能因為剛吃完很鹹的潤餅,今天覺得剛剛好,這到是我第一次覺得他們家把腸子煮好,甜不辣則完全不建議點,每次買都很爛不Q.

IMG_9369.JPG

IMG_9370.JPG

接著走到老闆跟老闆娘上次吃的蚵仔煎攤子,想說試試新口味...結果...

IMG_9373.JPG

蛋&煎有夠分離,蚵仔吃了是沒過敏,份量不大,價格跟台北差不多,下次我還是買南雅夜市蚵仔之家的吃就好.

IMG_9377.JPG

雖然常到羅東夜市吃東西,但我很少喝果汁,如果真的想喝,這家還是別喝吧,連他的招牌都做的很可怕...

IMG_9385.JPG

IMG_9386.JPG

接著就是某一年嚐過後,每次去都必買的可口香碳烤,這時快四點還好他們來了,不然我可就大大失望.招牌上的節目還沒出現時,我就愛吃他們家的蜜汁碳烤了(應該不會被發現年齡吧?)

IMG_9390.JPG

是真正用碳烤的跟電烤爐烤出來的味道就是不同

IMG_9389.JPG

多油亮看了都餓了

IMG_9393.JPG

這間是新堀起的店,上次去也看到在排,下一次再試看看好了,今天對炸的沒興趣.

IMG_9394.JPG

原本以為要打道回府了,因為什麼都沒準備就上山又在知道氣溫會很低的情形下,實在覺得上山是件很危險的事,不過還是衝了(只能說青春不死啊!)OS:是哪來的勇氣!?

接著朝今天的目的地前進,一路上坐副駕的我很忙,要幫忙在大霧中指認方向.

有人有一台可以測量溫度的機器,這時在半山腰上,看到測出是零,我好想逃!

太平山遊客服務中心 P.S裡面的商店很...賺錢!

還好還有房間,很簡單的擺設,平面電視...很一般就對了,可是最大的打擊是因為嚮應環保,所以不提供牙刷、牙膏,下次要出門還是準備好再出發吧,各位老闆、老闆娘 >"<

冷到不行還飄著細雨

這是2人份的晚餐,結果都沒什麼吃,只能說熱湯在零下的溫度實在是太好喝了!

IMG_9402.JPG

我們房間是"肖楠館",油老闆說因為我們是"肖郎"大冷天還上山,所以住這.

房間一整個霧氣

1月1日開始實行早睡早起,隔壁的還在尖笑吵鬧之時,為了明天清晨的日出,我們早早就睡了,先來睏,100年1月1日第一個晚安.

 

另外,看到綜藝大哥大裡孫翠鳯幫助的馬拉威兒童,很多年前一直想做的事,今年我一定要做到!

馬拉威孤兒感恩之旅 孫翠鳳:台灣人的愛心全世界都知道 (2010-12-07)

http://tw.myblog.yahoo.com/amitofo31-blog/article?mid=423&prev=-1&next=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