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朋友集合後討論了一下,由於我們很愛騎摩托車趴趴造,上網查了一下,離我們的楠梓民宿(其實是網友家裡,感謝主人收留我們 XD )最近的是 清泉崗租車,結狗...走了約20分鐘,到那邊時原來他只是個辦事處,還好老闆人很好開車載我們過去,但因為沒有先預訂車,只剩下 YAMAHA CUXI 100 (大驚!!)我們2個的噸位加起來,CUXI送回來時可能已經扁掉了,最後還是最後選擇了租車,今天就跟著 TOYTA YARIS 一起玩耍吧!!

(老闆很熱心的推薦我們到墾丁去玩,走88快速道路,只要2小時,聽起來真的很動人呀,只是今天的行程都規劃好了,雖然是有點想去,但還是先放棄囉。)

之前坐過朋友的 YARIS 小小一台空間其實不會讓人覺得很壓迫,在火熱的高雄吹著冷氣在裡頭感覺好攸閒啊~

高雄市立曆史博物館 我...只是經過而已,就在愛河旁邊喔,這棟建築應該也歷史攸久了。

停好車後,看到高雄地標之一85大樓

今天第一個景點 噠啦~我最期待的 玫瑰聖母聖殿主教座堂  天主教堂

結果.................................................................................. = ="

聽教堂裡的義工說只有學術研究的人才會開放拍照,真是晴天霹歷呀!!我千里沼沼的到高雄是為了啥米!!而且國外的教堂比台灣的歷史更攸久...為什麼就可以進去!!我不依,我不依啦~~~~~詳見 英國初體驗,而且真得很嚴格,有人裝做看不到國字,馬上就被義工制止了,我們很乖的沒拍照...別人都是做學術研究嗎?????

教堂裡面有很多特殊的古物,可以點玫瑰聖母教堂的連結進去看,我覺得比較特殊的是教堂內座位頂的梁柱,是由一顆完整的檜木頭一體成形製成的,看看以前的樹木有多大啊~現在看到的聖母教堂是重建的,因為當時本堂所在地和愛河的沙灘連在一起,地勢非常低窪,據義工說 淡水聖母堂 也是信奉玫瑰聖母,我想因為天主教比較封閉一點,所以對於淡水的聖母堂我沒什麼印象。

裡面不能拍...也只好...把外頭的最大賣點拿來說明了,這塊「奉旨碑」可是大有來頭,請見下方說明。

「奉旨碑」為一八七四年(清同治十三)清朝船政大臣沈葆禎奉命來台 為欽差大臣:辦理海防兼處理各國商貿海事,受當時的萬金本堂神父所託向清穆宗皇帝請奏准予傳教自由。清穆宗皇帝納奏,親賜照准奉旨和天主堂各兩塊聖石,命沈葆禎親筆以剞石。

光緒元年 一八七五年沈葆禎再度來台時,送予萬金及玫瑰堂。一九二八年拆除前本堂,改建為現在玫瑰聖母堂時,被深埋於土中。一九七二年本堂教友鐘意姑婆捐建聖母亭時,於聖堂前左側掘出,當時本堂潘瓊輝神父僱工立於聖堂前門上面。

聖母玫瑰亭 一九七二年間,本堂教友鐘意姑婆,為鼓勵教友熱心恭敬玫瑰聖母,於本堂捐獻興建此聖母亭,同年十月廿九日落成祝福。而在建築聖母亭掘地基時,挖出「奉旨」碑。

接著要追隨海派甜心的腳步,喔~達浪!來到真愛碼頭原來也像藍色公路一樣有渡輪可以坐,當下就決定坐渡輪到旗津去,

我們坐這一艘船共2層,2樓有冷氣座位及戶外座位,1樓是腳踏車及乘客乘坐的座位分2邊,上船時投$30元/人(印象中),就可以坐船了,而且真愛碼頭這裡比較少人坐,所以很多位置,不用像旗津一樣那麼擠。

快樂乀出航啦~

1F 腳踏車區

2樓戶外座位區

冷氣座位區

左邊的小門可到冷氣區

往下是1樓乘客座位

坐船看風景~

貨輪真的大到很令人敬畏

軍艦

旗津

旗津渡輪站

人力腳踏車 不知道何時開始有的,好有趣 ^^

這是帽子,不是交通錐

價格跟本島也差太多了,不過沒看到原汁是多少錢,一般買都是一"杯"$50元

旗津天后宮建廟337週年

這可是三級古蹟

哦~好怪...我今天早上吃什麼早餐啊??一點印象都沒有...好像只有一直喝水,高雄實在太熱情!

一過天后宮看到美鳳姐有介紹 不一樣赤肉羮 我就想吃,口味還OK,特別的是肉羮有炸過再入湯,魯肉飯很有古早味、很油,不過不會想下次要特別來吃,可能是因為客人很多,服務也就SOSO,喜歡吃肉羮的人可以來吃一次試試口味。

填飽肚子後再來杯 古早味紅茶冰 真是涼爽!這家現在好像開了很多加盟店,跟台北的紅茶屋很像,就是口味普普但很便宜。

接著怎麼可以錯過台北大的3支100,在旗津只要2支50,根本就是對折啊!!

在等烤魷魚時,很特別的事發生了...好多消防車一直喔咿喔咿的開過,好像附近住宅有失火的樣子,好可怕 @@" (紅茶不小心入鏡了)

到海邊嗑東西囉~人好多又好熱啊...

太陽這麼大可是忘了戴防曬,到屈臣氏買了妮維亞NIVEA美白防曬乳 SPF30 PA++,還蠻好推跟吸引的,但防曬度我還要多使用幾次才知道。

接著回真愛碼頭,再去西子灣,醬就不用排隊擠另一艘船了

有多少人還要等下一班呀...好辛苦...

買了鮮蝦餅給民宿主人,不知道好不好吃,因為我只有試吃一下而已,不太記得味道。

今天真是太幸運了,離開前還看到騎警耶 ^0^ ,真是超帥的

前往西子灣,這時怎麼租車公司附的 GARMIN GPS,一直鬼打牆啊,操作很簡單沒錯...找不到路很可怕柳~

最終還是自己找路到西子灣看夕陽囉~

基本上這裡整個都封鎖不讓遊客進入了,不過還是有釣客偷偷的進入,最後還是被(在遊艇上的)海巡用大聲公驅離。

打狗英國領事館 到西子灣不可錯過的地點,突然覺得高雄的古蹟好多呀,這裡是二級古蹟,所以...現在階梯上的幾乎都是阿六仔,我彷彿置身於北京啊 = ="

看到下面這麼厚的雲(沙?)塵,今天應該是看不到夕陽了...

到另一頭等待夜景

起程,此時居然有人提議去台南花園夜市,我簡直發瘋了 HIGH 到不行!!花園夜市是我一直想去朝拜的地方啊!

等到我冷靜的時候,我就連絡一直認為我們騎車的民宿主人,他居然一口答應要騎車去台南耶 = =a,會不會太殺了?!

這就是民宿一樓大門,這裡就不多做解說了,快~司機,到花園夜市!

雖說知道高雄是工業重鎮...但半夜排這種很明顯的綠煙...也太傷居民的身體吧,而且都沒人管嗎 0.0a

進入市區好 HIGH

啊!!!!!!!!! 花園夜市 我來啦~~~

你說,有多大?有沒有很大?實在是很大呀!

這就是傳說中必吃的香雞排,嗯...我沒吃到...不要問我為什麼 (悶),真的蠻多人排隊等的。

因為臨時來也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就先吃了一份鴨血魚蛋

好多好吃的,但我們都亂吃,吃得很滿足 ^^

這個...我覺得...還好...是應該吃海產粥嗎?!

人潮有夠多...

這間冰鎮滷味生意也很好,好吃,下次去還會再買別的吃

這裡吃了鱔魚意麵,呃...味道不合我口味...

阿輝春捲料多味美肉大塊,好好吃啊!!價格又公道

接著玩了一些小遊戲

花園夜市洗碗盤的地方也很驚人

吃好撐喔(摸),回民宿去囉,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