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先說明...以下的排行榜

需經過 雙方家長及新人雙方同意 才可以進行

否則結不成婚後果自付!

另外,

通常雙方家長說的 "一切從簡" 新人們!

您可千千萬萬不要認為真的可以從簡啊~~~

一定要問清楚 岳父、岳母、公公、婆婆 內心裡的想法呀!

不然往後的日子可不是裝傻、假白目就能混下去滴!!

三思啊!!

 

 


另外...這裡不討論聘金的問題,因為要看雙方父母的決定!!
(結婚真的不是一個人的事,父母的意見還是要尊重。這時通常會有很多雞公跟雞婆出現,但是一定要好好的做溝通喔!!) 

 

 

首先第一名,這是我聽到最厲害的了!

  1. 戶政事務所登記:費用 - 新郎、新娘身份證彩色大頭照片乙張,更換新身份證50元/人,只要$100元
    是滴~就新郎跟新娘兩個人去登記(而且沒宴客),只有雙方親友知道...連朋友都數月後才知道,這實在是太屌了!(重點是...好像還沒去蜜月,又省了一筆)
    (這是真人真事低調到不行,不讓他當冠軍實在是說不過去。喂~不要說只同居不登記(誤)) 

     
  2.  戶政事務所登記+要拜祖先的餅
    這也是真人真事...不過他們有到國外渡蜜月,這也是蠻省錢的,但錢可能都花到蜜月上了。(我覺得很值得)

     
  3.  戶政事務所登記+婚紗:
    一生一次的結婚,女生多少會希望留下回憶,雖然沒有辦喜宴,還是會想拍美美的婚紗留做紀念。
    (這種我覺得超適合拍自助婚紗, 自助婚紗 粒粒扣扣 加一加大約不會超過5萬元(如果選的是優質一點的攝影師&造型師))

     
  4. 戶政事務所登記+宴客:
    通常這種桌數都不會請太多桌(大多不會超過五桌),大部份都選在一般餐廳請客,而且80%不收紅包,不收紅包通常以沒有送餅居多。
    現在禮服跟金飾可以都用租的,方便很多。

     
  5. 婚紗+宴客戶政事務所登記:
    到這裡金額還沒超過十萬元,婚紗公司包套(近幾年不景氣)3萬元有找,宴客則看桌數(通常收紅包),這種大多也會有餅,加一加還不會超過十萬。
    (不過有聽過不收紅包,還送餅的,因為那位阿姨家裡5個女兒的樣子,最小的女兒出嫁那次沒收紅包)

     
  6. 婚禮俗+婚紗+宴客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流程
    到這裡...開始刺激了!你說結個婚要花多少錢...說實在...還真多錢...
    很多人會列預算,你看看!!你看看!!居然還要編列預算,結個婚到底可以花多少錢...有多麻煩...
    但是通常直接結婚的,可能就是開一或兩台車到新娘家接新娘離開,所以比較簡單。
    (我同學就是醬滴,但有戴一下金項鍊)

     
  7. 訂婚禮俗+婚紗+宴客戶政事務所登記:訂婚流程
    為什麼訂婚禮俗比結婚禮俗還貴,因為要準備的東西比結婚需要的東西還多,而且這時就不太可能像租台車接新娘那樣簡單,雙方應該都對禮俗有一點著重。
    訂婚迎娶就比較隆重了,不管是同一天訂 、結,訂婚應該就是送聘金到新娘家,同時送岳父帖(省時間XD),車子大多人都用6部(雙數中4跟8不可以, 4就不用說明了, 8是八仙過海, 懂吧?!),還有新娘的婚紗,新郎的西裝...訂婚要準備的鞭炮、甜湯、聘禮、金飾(黃金你也太貴了吧)、還有大大小小的紅包,跟傳說中的六禮跟十二禮,可以買傳統的東西(也有人買很特別的東西湊到禮數),依六禮跟十二禮的價值不同,花的費用也跟著不同。
    這時大多也會請婚禮攝影及新娘秘書設計造型,也要再花一筆。(也可以請朋友幫忙)

     
  8. 結、訂婚禮俗+婚紗+宴客戶政事務所登記:
    這是全部了,如果還有多的...要多貴有多貴!要便宜也可以便宜!
    (聘金、喜餅、流程內要用的東西、六禮及十二禮、金飾、婚紗照、喜帖、喜宴、車子、婚禮佈置、婚禮企劃、攝影師、新娘秘書、喜宴)
    可以像豪門婚禮一樣辦的金光閃閃,那種百萬以上的我參加不到呀~只能看看電視過過乾癮了~
    有很多朋友的婚禮做的很溫馨, 整個婚禮看下來,讓人又哭又笑,參加到可以一起感動的婚禮真得很值得啊!

 

其實不用在意花錢的多寡,有心最重要,參加喜宴真得讓人覺得好幸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