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跆拳道/南韓犯規打昏曾敬翔 曾志朗怒罵


【聯合報╱特派記者馬鈺龍/香港報導】

東亞運昨天爆發裁判爭議,我國跆拳選手曾敬翔在男子七十二公斤級金牌戰被南韓選手以犯規動作擊倒,送醫急救,在場觀賽的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大喊要求大會要「摸著良心」判決,場面一度緊張;但南韓籍的仲裁委員會召集人仍判曾敬翔被擊倒,痛失一面金牌。

 

中華代表團昨天共有一金七銀三銅進帳,在跆拳道拿下一金三銀二銅、桌球一銀一銅、舉重三銀,總計二金十三銀九銅暫列第六。

 

 

跆拳道賽七十二公斤級金牌戰才進行十七秒,南韓的宋智勳一記正拳擊中曾敬翔頸部,照規則,頸部以上攻擊屬犯規,曾敬翔倒地不起,宋智勳應被判失格;但大陸籍的主審判曾敬翔被擊倒,宋智勳奪金,全場譁然

曾敬翔被緊急送到瑪嘉烈醫院急救,最快今天才能出院。中華隊總教練劉慶文當場提出正式抗議,瑪嘉烈醫院開出證明:「病患上胸頸部挫傷且喪失意識」,但南韓籍仲裁委員召集人堅持判決無誤。

 

中華全隊加上香港觀眾齊喊「抗議、抗議」,教練團拿出曾敬翔入院診治的相片向裁判及全場展示,仍無法改變判決,中華隊集結要「攻占」頒獎台,大會則派出近十名保全人員把中華隊圍在看台區,氣氛緊張。

 

不願公布姓名的南韓籍仲裁委員召集人公布判決結果後,曾志朗用英文表達中華隊立場:「只要求公平的比賽,但大會不願接受真實的證據。」曾志朗質問:「你是摸著良心宣布結果嗎?」對方向曾志朗與中華全隊一鞠躬後,不發一語離席。

 

總教練劉慶文指出,明顯是裁判誤判,對方不願認錯,「我們很遺憾」。

 

曾敬翔昨天深夜已恢復意識,醫院今天將安排做MRI(核磁共振)檢查,確定傷勢沒有後遺症後才會讓他歸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