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 Cat Studio: lions, tigers and leopards photographed in a studio

 


轉貼:NOW今日新聞

在美國南卡羅萊州的邁爾特海濱,有一間「大貓攝影工作室」,攝影對象包括獅子、老虎、豹、豹貓、美洲獅…等,全是具有強烈獸性的動物,不過鏡頭下的「大貓」們,卻個個乖巧又愛撒嬌,拍照時還跟人類貼緊緊,親密到不行! 

這間「大貓工作室」(Big Cat Studio)是由保護瀕臨絕種和稀有動物的組織「T.I.G.E.R.S」所創立。它們花了一年的時間與心力,幫這些稀有品種的大貓們拍藝術照,在照片裡,牠們看起來就像一般溫馴的家貓,每一張都能激發人類想保護牠們的欲望。 

 
(翻攝自THE SUN 網頁畫面) 

T.I.G.E.R.S組織發起人安特爾博士(Bhagavan Doc Antle)說,拍攝這些照片,就是要喚起大家重視稀有動物。因為人類過度開墾,導致這些「大貓」和其他動物族群銳減,瀕臨絕種越來越多,他希望能盡一己之力來保護牠們。 

這間工作室聚集了許多稀少品種的「大貓」,以拍攝大型貓科動物為主,牠們的年齡從3週到28歲都有,所以拍攝工作也非常不容易。為了讓大貓在鏡頭裡活靈活現,攝影師貝瑞‧布朗德(Barry Bland )用了各種小技巧,從「肉塊逗貓棒」到大型絨布玩偶都有;有時候也要訓練師在一旁拉住頸圈,以防突發性攻擊。不過他說,絕對不會為難大貓們工作一整天,該休息時休息;該吃午餐時就讓牠們用餐。 

 
大貓們非常可愛,當工作人員側拍布朗德和小獅子們玩耍的模樣,發現牠不吝嗇接近人類,還會貼得緊緊地,向人們撒嬌,看起來好甜蜜呢! 

 
圖:大貓正「熊抱」住一個人的腰,看起來超親密。 


攝影師布朗德說「雖然拍攝過程不免有恐懼;但絕對是個很特別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