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拖著感冒疲憊的身軀,所以相機由別人暫管一天,不過我還是有手癢拍幾張

Chester 愜斯特是羅馬要塞的意思,跟York一樣曾經被羅馬統治過,而且是英國唯一一個被完整古城牆環繞的城市,本來跟著導遊要繞城牆一圈,但在入城時早已注意到郵局啦~所以看到郵局後就先小脫隊一下,無奈排隊人潮眾多(沒看到旁邊的小櫃台可以直接買郵票,其實有點像柑仔店的桌子)請導遊先帶領其他團員走城牆,隨後我們追不到他們,所以就自己走回原本的集合點逛街啦!

 Chester Libery

Chester Cathedial , 這棟十四世紀的建築使用紅砂磚, 保存著歌德及諾曼式建築風格

到了市場買了消化餅跟電解質飲料,小逛了一下Boots(很怪...亞洲國家的維他命為什麼都賣那麼貴啊?)維他命算起來不貴耶,在全球消費最高之一的英國,居然也比台灣的維他命價格便宜...

The Rows  Bridge Street 柔思商店街,木造的建築物而且還有拱廊,這些建築已經有六百年囉~(難怪有怪味:P) (集合時才看到ZARA, 沒逛到真是殘念啊!)
這種黑白相間的木造排屋,只有英國、法國還有德國有,所以這3個國家又有木質骨架三傑之稱

紀念維多利亞女王登基60年建立的 clock tower 

中午12點有著名的Town Crier表演,這是只有Chester才有的傳統,Town Crier的起源是來自於舊時代,當城鎮有重要事情公佈便請一位大聲公,在街上大聲宣告讓全城的人聽見,Crier手上會拿著搖鈴吸引大家注意聽他接下來將宣告的事情, 在宣告事情前會先說 "O yes" 幾次,這意思是要大家安靜並注意聽,然後現在有了廣播後,當然就不需要crier公佈,因此這習俗便演進成觀光的文化點, Crier 會在街上, 一一大聲的歡迎來到 Chester 的旅客來自哪些國家,領隊說之前也有幾屆crier 是由女性擔任的,不過這次我來的是由一位男性crier帶著一個可愛小男童一起歡迎我們,這小男童很可愛,因為要買一台電腦所以就出來 "賣聲", 當然大家還是很客氣的在他的小搖鈴上放零錢進去,希望他早日買到電腦嚕!  這天來到Chester的國家旅客,當然除了台灣的我們外,還有日本、美國、澳洲等,Crier 對各國旅客用各國的語言打招呼,對我們就說 "你好",最好笑的是到美國時,Crier 很幽默的說他必須打開手卷研究這個國家的語言,結果看了後 就說 "Hi", 然後下一個澳洲,又看了手卷說 "How are you going? "超爆笑的 XD 

然後中餐就到附近的一間中國餐館用餐, 今天吃的是合菜(真是天殺的好吃,香港人開的...但不可能好吃過家鄉味), 裡面剛好又是這機天常常巧遇的另一團台灣旅客(雄獅團), 用完餐後就回到車上前往莎翁的家史揣褔Stratford(樓下有問一英鎊商店,很殘念的依然不能逛,吼~我要自由行啦!)

到了大文豪莎士比亞(1564-1616)誕生地 Stratford upon Avon 參觀他出生成長至青少年時期所居住的房屋。一到街道後, 馬上看到莎翁著作十二夜的小丑雕像, 上面寫著 "Follery, sir, Does walk about the orb like the sun; It shines everywhere." (Twelfth Night)

莎士比亞的家看外觀就知道在當時算是小富家庭,很漂亮呢!還好當時有保存下來,不然就太可惜了,裡面不能攝影所以簡單的向大家介紹,一進入屋子首先會看到客廳,客廳擺放著一張床,當時的社會這張床可是代表著門面,家裡的富裕程度,所以會非常的華麗,而且平常是不能睡人的,除非你是主人非常重要的客人才可以睡,真的蠻妙的...睡在別人家客廳。接下來會經過一條小路,因為莎士比亞的父親有經營皮件生意,所以那條小路是讓馬兒穿過的,讓送貨的人從小路直接穿過房子缷貨。再來從小樓梯上二樓可以看到起居室及當時的主臥房,還蠻大間的,果然是蠻富裕的。其他關於莎士比亞的傳奇故事實在太多,我就不在這裡多寫啦!

再來我們進到莎士比亞博物館,赫然發現茱蒂丹契(Judi Dench)年輕時演莎士比亞劇劇照,原來她是舞台劇演員難怪演技這麼讚!博物館有短片介紹莎士比亞的著作及人生,當然短片是沒辦法解釋的太清楚莎翁的傳奇一生。

接著就在外面接上逛,但我們太專注於找書,(此時商店街都在準備打烊了)所以沒有逛到街尾,聽說有好看的明信片,真是扼腕!對了,現在莎翁的 NEW LOOK 在商店都看得到了,但舊的版本庫存還沒銷完,所以大部份商品還是舊的肖像圖。

 NEW LOOK取自GOOGLE 

   

接著前往皇家莎士比亞劇院附近, 沿著Avon River 到莎翁安息的聖三一教堂參觀, 但因時間 (太陽西下, 但已經八九點了),  教堂已經關門了, 但Avon River的河岸 真的很美, 忍不住多照幾張, 而莎士比亞劇院也因在整修中, 顯得美中不足; 沒想到的是原來我們要入住的飯店就在劇院對面, 可能是因為整修中, 生意較差所以收了觀光團吧, 這種飯店一樣沒有電梯, 古典的裝潢, 但可惜的是櫃檯小姐臉很臭, 態度也不佳, 說不要在Lobby拖行李, 要我們從後門進入(FU整個差掉,本來還很期待的...是狗與中國人不能進入嗎= =?!), 我們又在後面等了好久,搞了半天我們已錯過他們的後門(超小的,真的是後門~"~),因為等很久...導遊又倒楣了 XD,進入裡面房間設計就像上次那間一樣, 明明是同一層階梯卻上上下下 (行李變的超級難搬),結果我住1號房,我咧...就在大廳樓上耶...氣瘦!拖那麼重的行李上上下下的...

  

反正無論如何, 房間佈置就是很古典也別有一番風味, 窗戶打開就是劇院(1號房才有喔XD就是照片HOTEL字旁邊綠色上方的窗戶那間,算是獨立一間樓梯一上2樓就只有這間房了,這時又覺得在以前可能要花大把銀子搶這間房就很爽),  房間旁邊還有個很古典的起居室,覺得自己很像仕女(喂!不是侍女) 不過...地板會咔咔做響有點可怕,而且我確定樓下櫃台聽得到聲音,到了餐廳用餐, 我想這家旅館除了經理服務態度好以外, 其他服務人員服務臉色都頗臭,但是餐點不錯吃喔!!

         

於是吃完就去外面走走, 畢竟天色還沒全暗, 就在附近Avon 河邊逛逛(超美的),雖然老劇院在整修,附近還是有暫時替代的劇院在公演,可惜晚上都是7點開演我們一定來不及,後來碰到同團的說前面有一間便宜的店開著, 便走去街道內, 等走回廣場天已經暗了,今天!!終於拍到月亮了啦~終於日落!

 

今天看到了月亮想當然爾,時間一定非常晚,是的,現在是台灣早上五點,各位台灣人早安我要睡了 ^3^ ,下次見!

飯店資訊(因為找不到官網,所以找了訂房的網站):http://www.laterooms.com/en/hotel-directions/1907_thistle-stratford-upon-avon-stratford-upon-avon.aspx

飯店等待時看到奇特的果實?是櫻桃嗎?

 

今天從3點寫到10點多 = = 又破記錄了... 開始討厭寫遊記 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