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要到 York 囉,約克唬稱為歐洲最美好的都市之一,大家慢看呀,今天開始照片拍了超過200張,不過不會全放上來啦,放太多圖Yahoo應該會把我當做黑名單吧

 

看起來很可口吧...這是昨晚住宿在York 的 Holiday Inn 早餐,說實在經過了昨天那一餐,今天早上也沒什麼期待了,果然...肉很鹹...,這頓真得讓人很靠北啊...所以我拿了英國人平日吃的早餐嘉瑞爾彌補我愛吃美味的胃。(台灣時間5/23下午2點42分)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心中祈禱只要不下雨就可以了

York Bus 雙層露天巴士可以遊整個 York城

漫步York 城牆,全長約有五公里長

        

左圖這座塔關著蘇格蘭王理查三世,現為博物館Richard III 的小型博物館兼販賣處http://www.richard3museum.co.uk/main.html, 這位國王是約克王朝最後一位國王, 是一位在歷史上受爭議的國王, 據說他的王位是謀殺他的侄子篡位而得的, 真相爭論不斷.

York城內的Minster敏斯特大教堂是英格蘭最大也是歐洲最大的中世紀主教座堂和的哥德式教堂之一。這座令人嘆為觀止的建築花了兩個世紀才完成,於西元1220年開始建立,198呎高的中央塔直到1470年。

入口上方為聞名的玫瑰窗The Rose Window,曾在1984年的大火中受傷,於1987年修復。

    

圖的最左邊是五姐妹窗,但因為沒有進去參觀所以沒有辦法拍的很清楚,因為入內要門票,而且...跟團怎麼可能有時間可以慢慢看咧 ~"~,總之下次我要自助行啦...要去的報名喔!!

很大的地圖又來了~~

接者走到著名的 Shambles street 木屋街,其特色就二樓蓋的比一樓還要突出,三樓又比二樓突出,網路上有人叫他為肉舖街,因為這房子建築一樓比一樓突出是為了讓豬肉商家吊豬肉用的,現在都已經改成其他商店了。

順著路走進去出現一個傳統市場  Newgate market,在這裡看到了英國小吃 Fish & Chip (心想來到英國沒吃到一定會含恨而歸, 畢竟跟團三餐都吃飯店餐廳), 才3.5英鎊,就滿滿一大盤,讓剛吃完早餐的我們無法消化,當下share給全團的人吃薯條, 最後連市場都沒逛到,不過薯條好好吃呀,但旁邊的英國人看到我們把薯條分給別人吃都看傻了眼

現在看了照片才發現...原來我那時就曬黑了 ~"~ ,英國實在太冷有太陽出現我就拼命曬,因為都穿長袖只黑了臉跟手掌 = ="

全英國最知名的貝蒂茶屋 Bettys Café Tea Rooms http://www.bettys.co.uk/,才十一點門口是在排什麼啦...,雖然我嘴上這麼說...但其實停留時間"醬油"只給十分鐘(吼...我不依我不依~~),這裡整個就是可以大血拼的地方卻只有十分鐘  ,next、LUSH,、BODY SHOP、SWAROVSKI...還有很多有看過沒看過的牌子,嗚~只能待一下就走,好可惜...關於貝蒂茶屋大家可以自行google一下,很多人都有去讚不絕口唷,下次我要浪費時間去英國,吃下午茶、血拼

英國人也很愛喝茶,但他們的茶沒有苦味,好妙喔!


第一次可以在台灣的白天打電話,找電話找得超辛苦的,這支電話還是在用午餐的飯店裡看到的,結果...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吸引我們花錢的東西(一方面也是沒時間)身上只有2塊英鎊呀...但要向家裡的高堂報平安所以錢投了下去,發現原來要先播號呀,再來...跟各位報告一下2塊英鎊的對話內容:喂~娘,我在約克,沒什麼事,....待我娘要問事情,而我無法回答了...因為...2塊英鎊約110元(之前換錢的匯率)只夠我講1分鐘啊...  = 口 =  阿娘喂...不是我故意掛電話的嘿!!(此時約是台灣晚上7點)

今天在 York 當地有一段歷史的 MonkBar Hotel 用餐,OMG!!為什麼英國的魚吃起來都那麼嫩啊?!入口即化,懂吧,但是看到甜點大家有點害怕...因為昨天的飯店也有長得一模一樣的甜點...所以...我們這桌"年輕人"就率先看別桌的反應才開動,唔~跟昨天的還好差了十萬八千里,不然應該又吞不下去了...另外,還是要強調一下,英國的麵包超好吃~~

而且剛才的 Fish & chips 還沒消化,還是把這魚給克掉了0//////////////0 

這時在車上太陽公公稍微深出了頭,不經意拍下了這張照片,哈!還是要再講一次 CANON 870IS 讚喔!!(很想講是我技術好,但其實是不小心拍到的啦

我們的旅程中七天的司機 Paul (為什麼是7天?外國人才不像亞洲人公司褔利都很好,而且都不是看得到吃不到的,所以他只能幫我們服務7天),非常 Nice 的人沒有英國人高傲的感覺,開遊覽車已經有二十年囉,太厲害了,而我們這團是他開車生涯中第一團台灣人喔!!

這天開始我會跑到前面拍車前的風景,這張特別選出來是想讓大家猜一猜有沒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答案是:沒有紅綠燈,發現了嗎?英國在郊區的紅綠區很少,他們遵循著先到先行,都不會打架的,雖然偶爾還是有交通事故,但看到這個現象真的是很妙咧~

這是 cashmere 喀啥米爾羊毛的OUTLET,很漂亮吧,看不出來是商場吧?台灣都弄成鐵皮屋...

另外,這休息點是Paul特別安排讓我們"下車尿尿"用的,他有個特別的服務 runaway weddings (起源於1753年, 算是屬一屬二知名的 runaway marriages 的景點).  因為早期英格蘭未成年結婚年齡比蘇格蘭晚, 故有一些年輕人為了不受父母同一結婚, 就跑到蘇格蘭做公證結婚, 因此才留下這樣的習俗的景點; 那可惜的是我們這團沒有戀人阿, 都是老人家和母女親戚, 單身小姐, 和兩對中年夫妻,全團只有4位男士(含"醬油")全都已婚 沒得玩。

接下來坐車時間,再來幾張照片獻醜一下

仔細看有陽光灑下來的感覺

開始下雨了 @@"

雨過天晴

OH!! NO~天氣又變了...

坐了五個小時的車終於到飯店 The gailes Hotel  http://www.gaileshotel.com/ ,為什麼坐了五小時坐到大家都快暈車了?因為...這時間剛好歐洲足球賽,所以,英國當地旅行社才找了這家飯店,讓我們入住,加上是新飯店又很偏避很少有團住那裡,所以 Pau 迷路啦...l,到了之後大家看大廳非常小,想說會不會是很差的飯店...心理有點不舒服,到了房間其實我是覺得還OK,不過怪怪的,我們2個人,房內卻有一張雙人床二張單人床,導遊說因為飯店不好找,所以...房間也就沒有特別再計較了 0.0"(這是還好啦,扯的是...已經開團了應該就在足球賽時間先把房間 Booking好吧?!怎麼會害得我們要在車上坐五個小時呀,乾脆帶我們在市區晃晃再去飯店好了)這間飯店也算是郊區了,所以旁邊沒有其他建物Q.Q,昨天的Holiday Inn還看得到過了四線道的大馬路似乎有個小鎮。今天的View就是停車場啦!! 還好外面停的是 Range Rover 跟BMW 心理有平衡一點 XD

房間內的陳設,比較特別的應該是他的沐浴用品了,似乎是當地做的天然沐浴品

飯店餐廳超有FU的,那個火是真火唷,屌吧!我們坐的是包廂,現在看到的是我的雞肝前菜還有蔬菜湯,當然還好有吃的麵包囉 ^^

 這間飯店生意其實蠻好的,最特別的是還有桑拿浴但只到營業到7點,可惜到達時間太晚,不然就可以享用了。

steak & kidney pie,像燉牛肉,但燉的有點小老,吃法要加上派皮,看起來很少,但是吃不完呀!原本大家看到 steak 都以為是牛排來了以後,都笑傻了 (明天還有更好笑的)

這巧克力也算是甜啦,但不會可怕,香草冰淇淋超好吃的,香味跟莫凡彼差不多,但甜度稍低,好好吃~

吃飽喝足了到餐廳外拍張夕陽,這時是晚上十點啊...美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