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一大早沒有時差的問題,可能因為我在台灣的前幾天已經把時差調好了,夜貓子的好處這時就很明顯的看出來

今天,可說是早餐最豐盛的一天啦!(後面的命運...再向各位報告 )
請大家注意看右上角的麵包,這是我得意之作,應該可以當麵包店廣告了啦!全程使用DC拍攝的唷 除此之外,英國麵包超好吃的!

延途路上天氣都很好(因為我在英國老天爺怎麼捨得下雨,不過還是有一天有下,對於本來以為英國有名的天氣變化大的我來說算是很好了,當然還是有感受到英國忽冷忽熱的天氣)看著高速公路的兩旁只覺得英國好遼闊呀!沒想到他們也有油菜花耶

很多照片都在車上拍的,若看到相機請多多見諒唷(可以證明都是用DC拍的,不過我也不會用單眼就是了 0.0,CANON 870IS 讚啦~)

第一個行程就是到康橋嚕!!原來康橋是由很多學院組成的(在台灣太忙了所以沒時間做功課,平常書也讀的不多),整個學校就像一座小城,有餐廳、有商店、也有菜市場、實在是很妙呀,如果我們讀書的環境也像那樣,大家應該都會很喜歡讀書吧?!

很大很佔空間的地圖,但是很清楚又很有藝術氣息

有牌子的撐篙paddling,來劍橋不玩這個遊湖就沒有FU了。(我們玩的是山寨版撐篙一人4英鎊約200元台幣,山寨版的撐篙要找一下而且記得要議價唷!)山寨版的出船處旁邊還有讓你租船的小店,不過...自己划可沒那麼簡單唷~

傳說中牛頓搭的數字橋,整個橋不用一顆螺絲釘。曾經有個學生把整個橋折散研究,最後沒法按照原來的模樣砌回,只好用螺絲裝回這個橋,其實真正的事實是這數位橋在牛頓死後22年才建。

整個學校就像一座小城鎮

忘了這是哪間學院了 @@"

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超級氣派,右邊比較高的建築物是國王學院禮拜堂,國王學院由英王亨利六世於1441年所創,是哥德式建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即是國王禮拜堂(King's College Chapel),聽說裡面有25扇描繪新約故事的16世紀彩繪玻璃,但因為現在每一間學院入內都要付費加上沒時間,都沒有進去,非常可惜...有的則是在考試所以不能進去。

這就是劍僑最大間、最有錢、名氣最大的是 三一學院Trinity College,這裏是500多年培養出31個諾貝爾獎而聞名世界,不知道再多一個會不會叫三二呀
三一學院是由英亨利八世所辦,他有6個老婆,自己成立了英國國教,因為想娶很多老婆才創辦的,但後面的老婆不是劈腿就是偷吃,有2個好像還被他砍頭了 ,門上的人像就是亨利八世。
還有一位知名的大科學家牛頓,他所讀的課室書房外的草地還種著他思考地心吸力理論的蘋果樹的後代。(就是下面那一顆啦~~)

哈利波特就是從這裡起飛的唷~

St Jone's College聖約翰書院,有500多年的歷史,由英皇享利七世的皇太后所創,是劍橋大學第二大學院,它的三層樓門上裝飾著獸形紋章雕刻,院內河上有仿威尼斯所興建的嘆息橋(Bridge of Sighs 下方圖片)。
英皇亨利七世之所以出名是因為他打嬴了一場很浪漫的內戰叫玫瑰戰爭。這裏畢業的名人有18世紀未名詩人華斯華玆-WILLIAM WORDSWORTH。聖約翰書院最受外國學生的歡迎,由其來自日本的學生。

廚房橋(Wren)山寨版撐篙就在這邊

圓圓柱傘頂教堂(Round Church)非常罕見的圓頂教堂,是英國國內最古老的日耳曼式教堂建築,聽說這裡是歐洲所剩不多的教堂建築,入內參觀只要捐一點心意即可(跟台灣的香油錢有點像XD),有特殊活動時就無法進入。

今天的午餐在劍橋裡面吃,格外的有味道,花椰菜湯及鮮嫩的雞肉很美味,重點在於草莓塔有點甜又有一滴滴酸,消化餅派皮底座又脆,超好吃的啦!

其實英國的口味很重鹹,截至目前餐點是一級棒的令人難忘

接下來前往住宿的飯店,也要接著2餐訐譙的故事從這裡開始(好熟的台詞呀...)

今天這間飯店好像是當地某高中的畢業典禮,熱熱鬧鬧的在這邊辦了餐會,可以看到很多小朋友都著正著西裝還有晚禮服,很好玩,看著很多小朋友坐著加長禮車到飯店(我還沒坐過咧),還有學生(不太像因為年紀有點大可能是助教之類的吧)坐Ferrei來,是的沒錯,就是法拉利!雖然說在高速公路上天天看到 POSCH、BENZ、BMW、OPEL、MINI COOPER滿街跑,法拉利到是頭一回,我也好想坐上去呀~~~

本來看到這Holiday Inn人氣這麼旺,加上前兩餐又是讚到不行的好料,很期待的前去用晚餐,各位可以發現到...我連餐廳都沒拍啊 ~"~,晚餐...簡直就是場災難 OMG!!可怕的是...隔天早上還要吃一次...想到就快吐了啊...

看圖有覺得可口嗎??其實大概只有肉可以吃,因為是原味灑點鹽巴還可以下肚,其他的...#$%^*&*(!%&^&*甜點更是慘不忍睹...感覺像在吃濃縮的糖...今天這餐把大家都嚇壞了...比泰國機場準備的午餐還難吃 ,還好之後就都還好,只是偏鹹重口味,不然我應該會瘦回台灣

大衛旅行社行程:http://www.daway.com.tw/tours/products_desc.asp?pro_no=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