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的FU~

還好我去的是英國,我們討論之後發現英國人雖然也很驕傲,但比法國人好多了...

========================================================

6月9日

中文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

上週從英國回來了,最近開始會遇到一堆好朋友們 熱烈的歡迎我歸國,然後我最頭痛的就是好朋友都會一付很期待能由我口中得知哪些好玩的新鮮事情???

其實我也蠻害怕被問到這個問題的, 因為不知道故意該由哪裡說起呢???好吧! 應該來寫個部落格給好朋友一個交代...我覺得我們的旅行真的可以來開個說明會講解一下了!! 過程保證驚險又刺激.....

出發前, R先生工作很忙,SO全部都我處理打包,常出國出差的我,覺得也沒什麼,就是衣物 醫療箱 甚至連走路會ㄊㄟˋ腿的撒隆巴斯也帶了!!
當然行前功課巴黎跟倫敦的交通圖都有了,因為之前我也去過這些地方,覺得實在沒有什麼讓我覺得很特別的...因為我只想放個長假去走走,把工作丟開,還有不用再接客戶的電話.....想想就覺得很開心!!!

我們連往返英法的交通都是自己國外網站訂,各城市往返長途BUS也由國外網路自己訂, EARLY BIRD果然讓我們連三小時的車程都還訂到1英鎊的, 開心省了一票仲介費用.......

歐洲的居住條件跟已開發的程度,大家都知道的,二星旅館,住宿費折合台幣也要四千/一晚....伙食費,每餐一人吃的很普通的都要價近1000台幣的.......當然整個省錢之旅, 我們居然還訂到兩千一晚的青年旅館(就是上下舖的床跟電視這樣而已,洗澡洗手間都要在外面共用,不過算是乾淨的環境),整個旅行, 其實蠻不像Honeymoon的人會做的選擇!! (奉勸要結婚的人,千萬別學我們,因為自己上網訂購tour跟交通其實很折騰ㄉ....)

國泰航空飛到法國是最短的路徑, 我們機票一人2萬7,當然這個旺季能拿到來回機票這種價格也是early bird的關係!!!!!!早早訂購,就便宜很多....到法國只要13-14小時飛機,跟台灣時差有七個小時,去那邊當然是很累阿....拖著行李去搭法國捷運...

長話短說,巴黎給我的感覺蠻糟糕的
1. 各種捷運交通/路標/食物...等等 你在哪裡生活所看到的東西,一律是法文,絕對不會有英文(a.法國人認為法文是世界上最美麗最優雅的語言,2 英法戰爭過,這兩個國家有點敵對,法國人很不削說英文,但是都聽的懂,可是給你的回覆都是法文回答...)
2.因為上述這種環境, 凡是出門辨識法文的交通標示的文字,需要比對老半天
3.捷運或火車到每站的廣播都是只有法文,剛抵巴黎搭車時, 我跟ryan 傻眼愣住---然後對看了一下,冷笑互相問--他到底在講什麼外星語言阿
(書到用方恨少就是這樣, 我學的第二外語是西班牙文,ryan明明住加拿大十年, 加拿大明明就是英法雙語,他也不好好學.....跟香港人鬼混,居然會的是廣東話...) 

基本上上面這三點就給我們在巴黎很大的苦頭吃ㄌ....因為我們是巴黎的啞巴+文盲,全部看不懂也聽不懂!! 

我們每天都安排好行程去哪觀光,不過最精采的莫過於第二天,我們的皮包就在凡爾賽宮被偷ㄌ,偷我們皮包的應該是後面講 西語的人,因為排隊排到一半大概是偷到皮包那些西班牙人就閃了.......

我們雖很快發現皮包不見但是也當然找不到小偷啦....皮包是被R先生保管到丟掉,所以他很錯愕!我的反應是很冷靜,的學老師開玩笑講的話---面對它接受它.....確認被偷時,我還安慰R先生,錢損失了,千萬不要再傷腦筋去傷心錢, 那我們會損失更多!

於是先打國際電話回台灣止付所有的信用卡,處理好之後,我們又繼續我們行程........
那天下午行程是看香榭大道+鐵塔+凱旋門(這是看這些,特別覺得很醜....大概是沒錢花的關係...哈哈!!)
還好我也不愛名牌, 我也沒像一些女生會去買LV之類的...
我們去看巴黎車展,很炫 好酷哦...一不小心,我跌下樓梯,會場的告示牌不是固定的, 我就這樣跌下去ㄌ...慘叫了一下....
WOO,更酷的是 我撞到告示牌 然後告示牌去打到 一部沒量產的豪華車, 那車後面還可以裝遊艇ㄉ...大家應該知道這種車很貴,沒錯!!這台名貴的車,被我的跌倒事件撞的掉了一個漆,來了兩個歐洲人研究落漆,大概還在討論要不要叫我賠錢吧....他們還沒討論出來之前,沒人知道我流血了,然後我也沒發現,因為我很緊張我可能要陪個一萬美金.....沒想到被偷錢包不是最慘的事,我還撞壞車展的車........!!!
後來當我發現我流血地上都是我的血跡, 這時候我比較開心一點,雖我傷口很痛!!可是"逆轉勝" 這下子事情改成對我有利哦,因為會場動線設計不良, 害客人流血受傷,歐洲人的規矩是必須賠我很多錢錢的......哈哈哈!!  不過, 我當時只想快開溜,反正又不會講法文, 旅行也不逗留那麼久, 就算了!! 馬上去隔壁麥當勞借冰塊冰敷傷口, 因為傷口已經腫兩倍大ㄌ.........

當然順利的離開車展不用賠錢,我就很開心了,我手上粿著一大駝冰塊包著,跟老公說 走,繼續逛街....RYAN很懷疑的說,你這樣還能逛嗎?
我想這樣的傷口遲早會好, 也沒斷手斷腳,很幸運!!應該要繼續玩下去....那時是晚上七點,巴黎的太陽都九點才下山,SO我們就繼續走路看風景...........

隔天手很腫,我只好拿瑞士刀付的針消毒後,自己放血,讓我的傷口比較快好....想想我真是勇敢的小孩!!

媽媽以前都說我是神經像水管一樣粗的小孩, 可是我覺得 我是一個很鎮定的小孩, 因為我知道哭不能解決問題,SO我不會哭....
與其說我神經粗應該說我很樂觀, 牡羊座充滿探險跟冒險精神,SO我總是會去做一些嘗試,自然常常出問題, so我練就了一身鎮定處理事情的能力.

另外我要說的是--
1.巴黎有好多黑人: 據說法國移民的條件比英國容易 ,且法國人懶惰工作,薪資又要很高,so引進很多黑人外勞(導致整個城市水平下降) 根據我的觀察---.巴黎的捷運上, 一個車廂平均有60-70%黑人 ,(黑人太多不用懷疑, NEW YORK 也是很多黑人ㄉ)我沒有歧視黑人,但是我發現地鐵逃票的都是黑人, 每次進出站,我們後面都會跟兩個背後靈一起進出貼著你出站, 買票的好像是笨蛋!!因為巴黎人懶惰也從不查票,逃票很簡單!!及時有攝影機紀錄,巴黎也不管ㄉ
2.巴黎入夜不要出門,容易被搶劫,且地鐵發生過華人被殺事件
3.巴黎不浪漫,巴黎的浪漫都是被商業炒作出來的......
4.法國靠的是先人留下的古蹟跟藝術在賺大量觀光的錢,但服務態度很差(地鐵服務窗口上班時間手機聊天)每個古蹟都要收入場費平均500-1000台幣不等,但這種古蹟就好像你看過10幾個不同故宮版本一樣,WOO都好美但都差不多....
5.巴黎的古蹟大概看兩天就可以全部看完, 因為不大, 建議去法國的人, 看完後 可搭車四小時去南法,比較COUNTRY風味特別一點
6.扒手如果盯上你會在你附近灑迷幻粉, 你會頭很暈, 不知不覺被扒 (很多過來人說的 )建議去人多的地方, 要綁霹靂腰包,錢分散放,或開旅行支票被偷也無所謂,因為扒手無法兌換沒有你簽名證件的旅行支票
7.巴黎捷運系統,故障率高,近的去出不來機率很高, 被關在裡面的話也沒關係, 貼在人家後面當背後靈就可以出站了,但別妄想法國人會幫你解決系統問題....因為他們生性浪漫又懶散, (這次回程看到報紙法航失事, 如果要搭飛機的人,建議搭長榮 )
.
 
我很慶幸, 我看到很多不同面的巴黎,
如果有人問我, 蜜月 還會選擇 自助行嗎??  我還是會說 YES

因為 我看到更多真實的Paris, 跟大家跟團只看到美好那一面不同
Paris有美麗的風景但是貼近真實的人生, 

我所知道的真實的人生, 王子跟公主不會每天很浪漫, 結婚不會一定每個人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離婚的人很多, 不會珍惜的人愛抱怨...

保持赤子之心還有樂觀的態度面對遭遇到的挫折跟困難, 才是人生能繼續走下去最重要的課題......

PS  順便報告一下,我們英法15天之旅, 只有花不到一萬五千台幣生活費包吃包住, 真的是很特別的體驗,

(以上報告結束, 不要再問我蜜月好不好玩了哦....真的很好玩......哈哈!!!)

現在我覺得台灣很可愛很漂亮,世界上最美麗的語言是中文哦!! 而且我很想擁抱我的客戶....哈!!
以後我看到法國人都要跟他講中文,讓他了解什麼是聽不懂的感覺...如果全部的中國人都能熱愛講中文,像屌的很法國人一樣, 以後再歐美各國就會有一堆中文補習班了,讓更多華人在海外靠著母語中文就可以賺錢維生!! 我的朋友們,大家一起來推崇熱愛我們的中文吧, 用中文統一全世界!!!中文萬歲...........................(我可沒傷到腦袋哦...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