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98)年政府行政機關放假日草案出爐,規劃全年總放假日為110天,是近3、4年來放假日最少的一年。

明年農曆春節因放假日彈性調整結果,將自1月24日放假到2月1日止,長達9天,有助公務員及勞工規劃長假;端午節自5月28日至5月31日也有4天,昨天與工商團體會商拍板,將交由今天行政院會討論確定。

此外,明年二二八紀念日、中秋節及雙十節都恰逢週六不補假,不少公務員大嘆「實在很虧」。

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昨(13)日下午邀集相關部會及工商團體討論明年政府行政機關放假日,據悉,工商團體對人事局草案有贊成也有反對,人事局長陳清秀表示,整體言並無減少工作時數,只調整工作天而已。

贊成人事局草案的工商團體較多數,主因工作時數未減少,且有些企業認為,平日要給員工長期休假機會不容易,不如利用春節九天假期讓員工可以規劃休長假;反對者則擔心勞工會要求比照政府機關辦理休假。

陳清秀表示,政府只規範公務員,勞工部分由各企業自行決定。

依「公務人員週休二日實施辦法」規定,明年放假的紀念日有:元旦(1月1日)、和平紀念日(2月28日)及國慶日(10月10日);放假的民俗節日有:農曆除夕(國曆1月25日)、春節(國曆1月26日至28日)、民族掃墓節(國曆4月4日)、端午節(國曆5月28日)及中秋節(國曆10月3日)。而元旦雖適逢週四,但因非民俗節日不彈性調整放假。

中時 更新日期:2008/08/14 04:33 呂雪彗/台北報導
 
=======================================
 
不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