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張都很好聽耶~看他的說明讓我想聽廣東版(田哥知道該怎麼做了吧^^),不過...當然還是有最喜歡的幾首囉!像紅玫瑰愛情轉移好久不見(這首讓我想哭),還有較輕快的煙味也很棒,百聽不厭呢!有業障的快去聽,快去聽,快去聽~

愛情轉移

作詞:林夕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徘徊過多少櫥窗 住過多少旅館 才會覺得分離也並不冤枉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流浪幾張雙人床 換過幾次信仰 才讓戒指義無反顧的交換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燭光照亮了晚餐 照不出個答案 戀愛不是溫馨的請客吃飯
床單上鋪滿花瓣 擁抱讓它成長 太擁擠就開到了別的土壤

感情需要人接班 接近換來期望 期望帶來失望的惡性循環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燒完美好青春換一個老伴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把一個人的溫暖 轉移到另一個的胸膛 讓上次犯的錯反省出夢想
每個人都是這樣 享受過提心吊膽 才拒絕做愛情待罪的羔羊

回憶是抓不到的月光握緊就變黑暗 等虛假的背影消失於晴朗
陽光在身上流轉 等所有業障被原諒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你不要失望 蕩氣迴腸是為了 最美的平凡

========================================================

陳奕迅Eason籌備多時的最新國語專輯【認了吧Admit it Eason Chan】將於四月二十四日在亞洲各地同步推出。

這次用作為專輯名稱,Eason說這是與製作過程有關。

「做上一張廣東大碟【What’s Going On】時我本想把它做得統一一些,但後來因時間緊迫而愈做愈亂,就連自己也不知自己想要甚麼,所以大碟名便為【What’s Going On】。」

「到了這次這張國語專輯,構思是把【What’s Going On】內的歌曲重新填上歌詞及編曲,但內容及感覺都要和原先的歌曲有互相呼應之效,不過最後也因為時間關係而未能全部配合到,所以唯有認命吧!專輯名稱【認了吧Admit it Eason Chan】便是這樣而來。」

【認了吧Admit it Eason Chan】專輯內共有十首歌曲,包括兩首全新國語歌:《淘汰》及《快樂男生》;八首改編自【What’s Going On】大碟的歌曲:《煙味》(裙下之臣)、《紅玫瑰》(白玫瑰)、《月黑風高》(黑擇明)、《愛情轉移》(富士山下)、《好久不見》(不如不見)、《愛是一本書》(心深傷透)、《第一個雅皮士》(最後的嬉皮士)、《白色球鞋》(粵語殘片)。

其中兩首歌曲是重新編曲,《愛是一本書》變成一首很重R&B味道的歌曲,與原曲(心深傷透)的感覺截然不同;至於《第一個雅皮士》就改編成為一首Big Band Song,感覺蠻新鮮。

至於暖身作品《好久不見》反應相當理想,各界也認為國語版比原本的廣東版(不如不見)來得更瀟灑;不過大家更期待第一波主打《淘汰》的出現,皆因《淘汰》除了是一首全新的國語作品,更是Eason第一次跟周杰倫合作,由周杰倫包辦曲詞的作品。

「記得有一次在某個頒獎禮上遇到周杰倫,他說想替我寫一首歌,碰巧那時我正構思製作一張和其他歌手或製作人cross over一起作曲一起唱的大碟,所以我覺得那首歌曲實在最適合不過。可惜由於當時有太多工作在身,再加上很難配合到其他人的時間表,所以cross over的計劃就一直未能實現。」

「直到開始籌備國語專輯,我才想起倒不如把周杰倫那首好歌放在專輯裡,也好過空等那個不知何年何日才可以成事的cross over的計劃吧。不過誤打誤撞,由於時間的關係,這首歌竟成為周杰倫轉新公司後第一首寫給別人的歌曲,我覺得這樣真的蠻有意思呢!」

而宣傳方面,Eason表示真的很希望能抽多點時間到亞洲每一個地方,和當地的歌迷聚聚。

「前年推出國語專輯【怎麼樣】時因為時間緊迫,再加上身體不適的關係,所以只去了幾個地方作宣傳,這次我很希望可以到更多的地方與歌迷見面。目前確定會到的地方包括台灣、馬來西亞、上海、北京、南京、成都、長沙、廣州等多個地方。」

「這次我也會在各地舉辦一些音樂會,不過形式會以校園巡迴為主,因為已有很多年沒有唱過校園巡迴,所以想再次感受一下校園巡迴那種另類氣氛。而且隨著自己年紀愈來愈大,擔憂也愈來愈多,所以想回歸校園!就連拍攝唱片封面我都選擇在校園內取景,希望籍此讓自己也變得更年輕呢!」

「其實老實說是因為我覺得年輕人,尤其是學生的吸收力往往能比上班族更大,因為他們都像是沒有壓力似的,聽起歌來自然會比較隨心,所以我想把我的歌曲及感覺一併帶給他們,好讓他們可以全數接收。」

最後Eason請大家在細心聆聽他的國語歌之餘,嘗試用心去感受一下當中的歌詞意境,皆因這次【認了吧Admit it Eason Chan】國語專輯內有很多歌的歌詞都寫得很美很有意思。而其中《紅玫瑰》、《好久不見》及《第一個雅皮士》更能與廣東版的歌詞有著相互對應之趣味。

========================================================

Personal detail 
中文姓名 / 陳奕迅
英文姓名 / Eason Chan
出生日期 / 7月27日
身高 / 173cm
體重 / 70 kg
星座 / 獅子座
言語 / 廣東話, 普通話, 英語, 法文
嗜好 / 音樂, 游水, 打球
教育程度 / 英國倫敦Kingston University 建築系二年級及四年音樂課程
最喜愛顏色 / 黑、白
最喜愛數字 / 7
最喜愛食物 / 燒鴨飯, 魚丸
最喜愛歌星 / 林憶蓮, Lenny Kravitz, Nirvana
擅長樂器 / 結他, 小提琴, 鋼琴
最喜愛電影 / 金枝玉葉, 棘手神探
最喜愛演員 / 周潤發, 張國榮, Jack Nicholson, Johnny Depp, Juliette Lewis
最喜愛地方 / 屋企, 香港
最喜愛動物 / 小狗
最喜愛季節 / 冬天
最難忘的事情 / 十二歲離開家人到英國讀書

關於陳奕迅 / 如果還在英國,他現在應該會是個建築師……………
1995年從英國到香港參加香港無線電視台舉辦的[第十四屆新秀歌唱大賽],過關斬將,一舉奪魁,同時奪得[自我風格演繹獎],雙料冠軍。

同年十月又得[東京山葉音響基金]邀約,參加[第四屆東京音樂節比賽]擔任特別嘉賓。主辦單位還特別請來日本名作曲家 - 蒲田博信為Eason親自作曲及現場演出,不僅大受歡迎,同時立刻進佔香港排行榜。

聽Eason的歌,總讓人有種解渴的感覺。淳厚、渾圓的嗓子、靦腆的笑容及從容不迫的表現,Eason的每一次演出都充滿了聲音的力與美,或許長年居住英國倫敦,眼界闊了些,在音樂的研習上亦開始得較早。在英國接受了四年的正統聲樂課程,聲音的駕馭更能收放自如,得心應手。

獅子座的Eason,不僅對音樂具有天賦,連帶對語言都有很出色的表現,英文、法文、國語及廣東話都難不倒他。同時對小提琴、結他、鋼琴等樂器都有所認識;更令人意外就是他在英國大學Kingston University 裡主修的竟然是建築系,這可以說是知性與感性並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