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了啦~~今天早上到火車站時9點27分

只聽到廣播說:各位旅客往基隆的區間車在第一月台要開了,要上車的旅客請快上車。

通常...只要聽到這句話,如果你沒有在月台邊,是根本不用衝鋒到月台

畢竟到第下一樓,就會再廣播一次:往基隆的區間車在第一月台,要上車的旅客請快上車。

這...又代表著列車”已經關門,放狗!喔...不是...是關門開走了”

所以我今天預計著9點30分的火車...一瞬間就給我變成27分 >"<

心理想著...算了還有37分的車,大不了用跑的進公司

想著想著...廣播又來了:第一月台即將進站的是太魯閣專車,臺鐵局為提升服務品質及旅客乘坐舒適度,太魯閣號列車將不發售無座票,沒有此列車車票的旅客請不要上車。

阿咧~什麼時候...9點37分的火車變成”太魯閣專車”

厚~每次台鐵改時間都不通知一下的啦...

不行!!這班沒坐到肯定遲到,再怎麼被罰補票也要硬著頭皮坐上去

哇塞~是新車耶 ^^+ 好爽,沒想到每次從公司窗戶看出去的新車被我坐到 哈哈哈哈!!

上車後...看到的人幾乎都是沒票的(坐火車坐久了都看得出來)

然後...馬上看到列車長走進車廂 (很心虛的坐在位置上想該不會現在要驗票了吧 >"<)

還好,他是要補票,呼,鬆了一口氣,開始欣賞新車的不同

全車內部使用鋁合金,等合環保概念唷!!(嗯?!不會太輕飄走吧?!)

而且車廂門還是落地的咧,很美~

還有閱讀燈,隱藏衣架(不知道用多少就會壞掉,因為感覺是塑膠的小小一支,沒拍到抱歉唷)

整個還蠻有設計感的,跟以前的車子不同,而且沒有臭味

椅子也蠻舒適,差別最大就是沒有腳墊

嗯~欣賞完了,進到台北火車站,咦!!怎麼有舞龍舞師?

啊!!!有記者一大群...

到這時候我才發覺...原來今天新車首航...

但是...還是很怕遲到...而且通常在台北站開車後,列車長會開始驗票

我的媽咪呀,趕緊打電話給同事,假裝很忙碌

不過咧,可能因為首航加上記者又在我前一個車廂

所以,嘿嘿,今天被我逃過一刼,並沒有查票

可惜...我高興的太早,平常都算好停車的位置是松山火車站的出站的行人天橋

新車停的位置離天橋超級給他遠的啦 >"<

害我今天奔到公司,頭髮亂了,也遲到了 Orz

可惡,我這個月一定要請假啦...

========================================================

太魯閣列車將於5月8日首航
[ 類  別 ] 最新消息 
[ 發佈單位 ] 祕書室第三課 
[ 發佈日期 ] 2007/5/7 PM 02:09 
 
一、臺鐵局花費25.9億購置48輛傾斜式列車,第一批24輛將於96年5月8日正式加入營運,其餘24輛預計於今(96)年10月交車。太魯閣號營運初期每週一開行7列次,週二至週四開行6列次,週五及週六開行8列次,週日則增加至9列次。平日提供座位數2,660位,假日最多可提供3,420位。傾斜式列車開行後,從花蓮至臺北最快1小時59分可抵達,將可大幅縮短行車時間。
二、太魯閣號正式營運一個月後,臺鐵局將評估傾斜式列車運用效益及旅客滿意度後,預定將再提請交通部增購48輛,屆時將有96輛投入東線營運,以提升東幹線運能,有利於東部觀光事業之發展。
三、臺鐵局定於5月8日上午5時30分於花蓮站及9時20分於臺北站,分別舉行「太魯閣號首航」儀式,首航列車為花蓮(06:08)開往樹林之第1062次列車及樹林開往花蓮之第2035次列車(臺北09:50開)。
四、臺鐵局為提升服務品質及旅客乘坐舒適度,太魯閣號列車將不發售無座票,請旅客配合是項措施。

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網站:http://www.railway.gov.tw/index/index.aspx 

fac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梅子樹
  • 會很晃嗎? 頭會暈嗎??呵呵
  • 不會啊...還蠻穩的...不過感覺真的有比較輕盈

    face 於 2007/05/14 10:39 回覆

  • 超甜螞蟻窩
  • A... 好巧不巧,我那天回家時,坐7:30的火車,也是坐到那班耶~我有幫你拍隱藏衣架,我也有拍到他的可拉式布廉,呵呵~真的很新耶~超讚的,位子很大很舒適
  • 對我的身材來說...不大耶

    face 於 2007/05/11 10:31 回覆

  • 1197
  • 好神奇喔我ㄉ部落也是喔
  • 神奇!?還好吧...

    face 於 2007/05/08 12:27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